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成立十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17:51: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回顾15年发展历程,共商基金会未来发展之路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20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成立十五周年座谈会举行,总结2019年工作,回顾15年发展历程,共商基金会未来发展之路。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及基金会第四届理事、监事、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王勇表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工作不断提升,对学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他强调,基金会今后一是要不忘初心,服务学校发展。基金会要勇于担当,围绕“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育人育才作用。二是要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对基金会的对外宣传,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充分发挥理事、监事和各职能部处作用,调动校内教职工积极性,将基金会做大做强,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要规范管理,保证安全运作。要对捐赠资金进行严格审查,大额支出必须经过理事会决策,确保基金会健康发展。

姚军指出,我校基金会资助学校建设和学子成长,见证了石大点滴进步,推动了石大快速发展。今后还要在加大筹资力度、讲好慈善故事、传播公益理念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基金会要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探索,汇聚资源,严格管理,提高水平,善款善用,发挥效益,为学校早日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基金会理事长田丰总结基金会15年来的工作成果和今后努力方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效美做2019年工作报告。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扩大资金规模,精心筹划公益项目,不断扩大资助范围、扩展资助领域,提高资助层次,赢得各界支持。自2005年至2019年共募集各类资金1亿6224万元,为学校赢得配比资金9674万元,设立公益项目100余项,公益支出9455万元,受益师生上万人。2019年捐赠收入创7年来新高,中基透明指数FTI保持满分100分,位居全国首位。

与会人员就如何调动各方积极性,拓展筹资渠道、扩大基金规模,如何更好地根据学校发展要求,设计精品项目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12月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是山东省成立的第一家高校基金会,宗旨是凝聚社会力量支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事业发展。2016年,在山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获评4A级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慈善组织,并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主要收入来自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校友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

【 作者:孙静 王大勇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