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首次举行勤工助学双选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5:41: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7日,学校勤工助学双选招聘会举行,这是我校首次以现场“双选会”的形式,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公开招聘勤工助学岗位。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等40个用人单位共提供劳动型、管理型、服务型、发展型勤工助学岗位680个,涵盖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学校公共服务,吸引了千余名学生现场应聘。

通过现场招聘,应聘学生与用人单位从线上转到线下,学生主动了解岗位设置情况,增强了岗位竞争意识和自立自强精神;用人单位认真准备增强岗位吸引力,努力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同时,双选招聘会模拟校外企业到校招聘场景,让更多低年级学生从虚拟走向实战,提前体验求职招聘的氛围,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面试技巧和竞聘能力积累宝贵经验。双选会后,各用人单位将按照要求组织新聘任的勤工助学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工作。

应聘地学院实验室管理岗的勘查技术与工程2017级学生康艳萍表示:“参加勤工助学可以让自己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同时,这次应聘的岗位与自己的专业息息相关,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一种提高。”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学生陈欢应聘易班学生助理,她说:“勤工助学为我们接触新领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只要我们愿意付出,不仅可以通过劳动缓解经济上的压力,更能通过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在谈到勤工助学的意义时说:“勤工助学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方式,是践行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通过这种机会,学生可以提前熟悉职场氛围,提高综合素质,对未来就业和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表示:“这次双选会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让学生提前熟悉就业招聘形式。参加勤工助学可以使学生得到各方面知识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表示:“学生资助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勤工助学是学生资助的重要手段。本次双选招聘会既为学校勤工助学用人单位提供平台选拔培养人才,更为学生搭建成长锻炼平台,既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改革创新,也是践行资助工作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据悉,为适应国家新要求,2019年,学校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实施细则》。本次双选招聘会前,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认真梳理总结往年勤工助学开展情况,对全校岗位申请、审核批复、招聘录用、岗前培训、薪酬发放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优化。同时,正式启用勤工助学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后续也将加大对勤工助学工作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切实增强勤工助学的“资助育人”实效。

【 作者:文/吕晶晶 刘环 图/ 舒丽珊 李游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