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孙晓明受聘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9-12-02 23:37: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聘任仪式现场 杨安摄影

郝芳为孙晓明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本站讯】12月2日,学校聘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孙晓明教授为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为孙晓明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操应长主持聘任仪式,副校长姚军宣读聘任决定文件。

孙晓明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简要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谈了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规划。他表示,加入学校不同于以往的人生重要时刻,这是为一个领域、一个集体服务的重要时刻,自己将做好学术研究,带好科研团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郝芳代表学校对孙晓明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他的学术造诣和担当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和服务专家的生活、工作以及团队建设,学校也将加大对孙晓明团队的支持力度。郝芳对孙晓明团队提出希望:一是尽快组建自己的团队,在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同时充分发挥在校青年人才的作用;二是建设好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分析测试平台;三是在学科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利用名校出身、国际名校工作经历和前瞻性视野等优势在学科建设上作出贡献。

郝芳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各相关单位的第一要务,要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力度做好人才工作。人才是学校实施和实现各项战略的根本,所有部门和学院必须把人才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并做好人才工作。郝芳强调,在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方面未取得进展的学院在年度工作考核中原则上不能获评优秀。同时,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外部资源,为人才做好事业支持,加快学校发展。

化学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代表依托单位发言,介绍了孙晓明教授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会和孙晓明保持密切沟通,协助其尽快熟悉学院和学校相关学科的现状,组建团队;学院将努力为团队做好服务,积极支持和保障团队的工作;加强与相关部处对接,建设和完善工作条件,争取尽快形成生产力。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孙晓明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孙晓明,1976年2月出生于平度市。1995~2005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本科和博士学位;2005年9月~2008年2月在斯坦福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3月起,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无机功能纳米材料、碳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结构调控、分离纯化、有序组装以及在能源化学中的应用。总计发表论文202篇,引用24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联系人身份在Nat. Commun., PNAS, Angew. Chem., JACS, Adv. Mater.等国际材料与化学类主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5篇,总引用10900余次,他引>9000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项,获授权22项;申请国际专利8项。于2014~2018年被Elsevier出版社评为材料学领域高被引学者,2015~2017年被英国皇家化学会选为top 1%中国高被引学者, 2018年和2019年被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选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受邀担任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和Nano Research等国际刊物编委会成员。

【 作者:杨安 姜士绅 淡天俊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