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与学校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21:00: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6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忠兴、副总地质师吴志宇一行来访,深化校企合作。校长郝芳、副校长操应长与来宾座谈。

郝芳对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多年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期待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郝芳指出,当前,学校正大力强化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新兴学科,提升通用基础学科。同时,学校将科研战略重点西移,并为此调整科研组织形式,针对大问题,组建大团队、大平台,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表示学校将加大对油田在职员工的培训,并针对企业需求,做好订单式人才培养,推动校企融合,促进科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学校将集中优势力量,针对勘探开发一体化等趋势,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团队,与企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实现共建共享,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双方应增强互动,形成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陆相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等方面的研究。

李忠兴祝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李忠兴指出,多年来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科技和管理人才,双方科研合作密切,促进了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提质增效、迅速发展。他希望在双方之前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学校能够给予更多的人才支持,特别是高水平和高素质的科学人才,并加大对油田在职员工的培养培训;双方应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整合平台力量,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联合做好勘探开发一体化研究,攻克页岩气和页岩油高效开发等技术难题,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吴志宇表示,提高油田采收率、稳定产量等课题需要学校提供强力支持,希望双方创新体制机制,做好一体化科研攻关和人才联合培养工作。

操应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有关单位要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抓好工作落实,谋求共同发展。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科技处、油田开发事业部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是中国第一大油气田,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主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及伴生资源的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和销售等业务,工作区域横跨陕甘宁蒙晋5省(区)15个市61个县(区、旗),勘探开发面积20万平方公里。长庆油田公司现有13个采油生产单位,8个采气生产单位,3个输油单位及其他科研、生产辅助和矿区服务单位。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