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五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6 11:02: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五次工作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5日,学校召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五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作2018-2019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委员会筹划各项活动,吸引各类社会捐赠,其中学校账户收入捐赠资金1005.3万元,获得财政部捐赠配比资金284万元,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学校办学资金1450万元。对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组织评选企事业奖助学金、奖教金51项,奖励金额340.95万元,受益师生1129人,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引进捐赠资金的单位和个人奖励方案”,决定对32项捐赠引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奖励金额37.01万元。会议审议“2019年度企业奖助学金、奖教金评选计划”,计划评选奖助学金、奖教金37项,评选学生、教职工760人,金额267.35万元。

刘华东总结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强调委员会的工作是学校办学水平、社会影响力、发展前景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体现,其中筹资工作是最核心的任务。他对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成绩可喜,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要树立信心,全员重视、坚持努力,定会取得应有回报。三是要找准差距,主动思考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抓好落实。四是要有所作为、用心服务,为捐赠方、引资人提供各种便利。五是希望全体委员团结一心,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军指出,委员会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全校性的工作,也是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承载着团结校内外力量、凝聚社会有识之士的使命。委员会的工作要放在学校的发展规划中统筹协调,在广纳社会资源的同时,也要对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和科学管理,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1月,旨在加强各类捐赠资金的管理,保障捐赠者和学校双方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捐赠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学校的各类捐赠资金实施统一管理,主要负责制定学校教育基金管理与使用办法,对全校的捐赠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管理和协调;负责审议和决定学校捐赠活动、资金使用中的重大事项;保障和监督捐赠协议的执行,负责各类捐赠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捐赠资金资助项目的立项、监督、检查及结项工作。

【 作者:孙静 王大勇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