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前期学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3 22:48: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前期学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2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期中调度会,总结前期学生工作,更加紧密与师生的沟通联系,聚焦问题整改,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组织部、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工作部门副职以上干部,以及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保卫处传达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党委组织部通报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就规范党员培养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各教学院部聚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整改举措,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万云波围绕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和方法、学生安全、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政治把关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与时俱进做好学生工作;坚持贴近时代、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教育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二是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是托底工程,规范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严格标准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加强和跟进党员教育,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建立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共同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五是加强心理健康工作顶层设计规划,围绕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强化院部党委副书记带队伍的职责要求,加强辅导员的培养和使用;进一步优化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明确履职尽责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育人功能。七是在针对学生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政治考察标准。

 

【 作者:杨安 梁涛 王力禾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