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并获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1-23 09:10: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本站讯】11月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研究生》主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1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家研究生校园媒体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在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上获媒体嘉年华“优秀竞展奖”,研工部周世光获“优秀报告人奖”。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表彰会议上,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主题论坛期间,邀请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微博编辑程远和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协调中心副主任郑燕峰分别作“新媒体与舆论引导”和“如何有效传播组织的声音”为主题的报告,各研究生媒体代表通过“合作共建中国研究生融媒体联盟”、“研究生校园媒体运营团队的建设”等七大议题工作坊交流、媒体嘉年华竞展、研工沙龙、研究生媒体论坛以及专家报告五大精彩环节,围绕“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交流。工作坊交流期间,周世光以高校教师代表发言人的身份,在“合作共建中国研究生融媒体联盟”的主题工作坊上作了以“融媒体联盟,新时代下的研究生传媒之光”为主题的发言,并获得“优秀报告人奖”。闭幕式上,由《中国研究生》杂志倡议,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9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研究生媒体联席会”,加强各高校研究生媒体之间的融合与协作。

金秋十月,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高校层次、参赛作品质量创下历史新高,大赛开放性、包容性、引领性也更上一层。本次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将“为祖国点赞”引领到学习和科研中。

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中,大会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对涌现出的能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奋斗实践的优秀活动成果和组织进行表彰,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精心设计、认真筹划、积极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意义充实的活动。今年暑期,一流学科暑期社会实践博士团28名成员,奔赴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和大庆油田科研生产一线,开展考察调研、科技服务、学术交流等活动,学以致用,服务企业,报效祖国,将“为祖国点赞”落实到生产一线。

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导搭建的中国研究生校园媒体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媒体的思想引领力、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合作宣传研究生教育成果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十四届。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研究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 作者:生呈祥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