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期中本科教学检查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9: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科教学院部长会在南堂研讨型教室召开 杨安摄影

各教学院部教学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开展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汇报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4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教学资料检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3周,主题为“让管理严起来,让学生忙起来”,深入落实教育部“四个回归”精神,在常规教学秩序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提高课程挑战度、对学生科学合理增负、引导学生刻苦读书”等方面进行检查。

会上,15个教学院部、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信息化建设处分别对本单位开展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汇报。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随堂听课、问卷调查、师生座谈、考试巡查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了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和实习报告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就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质量、评阅答辩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

教务处通报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教学组织过程、教学效果跟踪和学生学风考风等方面的检查结果,并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一流课程建设、毕业设计、考试工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刘华东对各单位开展的教学检查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对于增进相互交流学习、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和及时整改,真正通过教学检查促进教学和管理工作。关于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扩大大类招生范围,加强媒体宣传展示石大亮点,科学应对新高考改革;二是要理清思路,做好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好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课堂秩序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各教学院部、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祝德显 张超 杨安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