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蓝色经济发展 ——2020届青岛重点企业大型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1: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应聘者和面试官交流 刘诗诺摄影

毕业生积极应聘 石庆毅摄影

留学生积极应聘 熊壮壮摄影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熊壮壮摄影

【本站讯】11月9日,2020届青岛重点企业大型招聘会在我校举行。招聘会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蓝色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石油华东设计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中化石油山东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等160家青岛重点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同时还吸引了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建一局、浙江省舟山市重点企业组团、日照市重点企业组团等135家其他省内外重点企业到校参会,参会单位行业覆盖全、分布地域广、层次质量高。3000余名石大毕业生及周边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会应聘。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参会用人单位情况,要求加大青岛市高端就业市场开拓力度,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把青岛重点企业大型招聘会打造成西海岸“就业名片”。

现场,很多毕业生表示计划留青就业。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霍帅打算向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和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投递简历,他表示:“青岛经济繁荣、科教先进、环境优美,我很喜欢青岛的环境,也感觉青岛发展迅速,未来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我看好青岛的发展前景,所以我打算留在青岛就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石大毕业生综合素质比较高,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很好的团队精神,希望学生们能够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发挥自己的才能,让梦腾飞,为社会做贡献。”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招聘会主要是为了推动学生留鲁就业,助力青岛区域发展,实现人才的科学、精准输送。”同时,他也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及选择提出了建议:“希望毕业生能灵活运用在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上学习的知识,对未来进行有效规划,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

此外,作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的重要一站,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专区,向参会学生宣传最新的留青就业创业政策。现场还通过趣味游戏向大学生普及了求职应聘基本技巧,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学校“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站”促进毕业生留青就业系列活动之一。自2019年被确立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站”以来,服务站以“服务青岛、服务师生”为出发点,树标杆、重实效,做好青岛市各项政策和岗位人才需求的宣传工作,每年至少举办两场青岛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系列特色活动引导毕业生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助力青岛蓝色跨越中做出更大贡献。


【 作者:栗磊 白滢琦 陈果然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