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驻青国企来校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08:28: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8日,青岛市国资委、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组织驻青国企、青岛市属区属企业来校,开展“校企协同对接,助力深度融合”为主题的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同时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驻青国企科技成果发布会。

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会员单位、特邀会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市直企业以及部分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区属企业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家教授13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单位通过交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推介特色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开展产学研开放式互动交流,对接需求、共享资源、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实现“1+1+1﹥3”的产学研互利共赢。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和校史陈列馆。

本次活动中,我校通过宣传材料发放、现场布展、路演等多种形式,推介了智能检测、海洋智能装备、大数据和云计算、智能化数控机床等方面共90余项前沿科研成果,新材料研究应用、船舶海洋工程、低碳能源化工等42支优秀科研团队。发布会上,我校专家对“高速动车组列车电磁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及仪器”等7项科技成果进行路演,获得与会企业家代表高度关注,现场多家企业与有关科研项目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科学技术是企业尤其是制造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期待更多科研成果在市场配置资源的推动下落地开花结果。

为落实《促进驻青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不断加强与青岛市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交流和务实合作,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搭建学校和驻青国企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为驻青国企服务,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向驻青国企就地转移转化,助力青岛市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 作者:左利云 王大勇 来自:科技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