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宣传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23:03: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宣传工作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新】11月7日,第20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总结过去一年的宣传工作,研究部署“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对一年来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聘任新一批特聘记者、特约评论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及其他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党工委、二级党委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聘记者、特约评论员,学生记者、新闻宣传爱好者和广大通讯员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确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杨茂椿作题为“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的讲话,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凝聚全校上下共识,激发全体师生斗志,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出要求,就推进学校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三是大力宣传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四是加强媒体平台建设、形成宣传合力,五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会议研讨部署学校“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杨茂椿强调,要“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做好“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大举措、重大成果、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庆忠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建设思路,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师资队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和成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分享宣传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体会,表示宣传“双一流”,助力“双一流”,要有大的格局和胸怀,要有大局观念和发展眼光,要坚持师生并重,交相辉映,要把弘扬高尚情怀和崇尚高超本领结合起来,力争在助力“双一流”建设、提振精气神方面发挥好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传媒中心大学生白洁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人张昊也围绕着学生传媒中心、新媒体助力“双一流”建设谈了经验和体会。

先进集体代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优秀教工记者代表、团委曲晓琳,优秀学生记者代表、大学生传媒中心赵玲先后发言,交流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领奖 王大勇摄影

优秀教工记者领奖 王大勇摄影

优秀学生记者领奖 王大勇摄影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聘任新一批特聘记者、特约评论员。

一年来,学校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策划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凸显石大人与共和国同行的责任担当;深入宣传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双一流”,广泛报道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在中央媒体广泛宣传办学成就,大力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媒体融合,以传媒品牌活动加强媒体育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