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化集团岙山基地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06 17:09: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4-5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队走访中化集团岙山基地下属公司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中化安元应急管理技术(舟山)有限公司、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公司和岙山应急管理学院,与中化岙山基地负责人、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炳文深入交流,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员工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在中化岙山基地参观交流

走访期间,学校与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合作建设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联合建立化工过程安全和应急管理课程与设备研发机构,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等方面达成共识。同时,在岙山应急管理学院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与中化岙山基地各公司党组织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安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刘华东感谢中化岙山基地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自2011年学校与中化岙山基地合作以来,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既加深了学校对行业需求的认识和理解,优化了人才培养模式,又深入开展了一批科技合作项目,促进了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势,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在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

与中化岙山基地各公司党组织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唐炳文表示,近几年中化岙山基地发展日新月异,既稳步推进石油基地建设,又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中安安全工程研究院、岙山应急管理学院等相继落成,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已具雏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新型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刘华东一行实地参观岙山应急指挥中心、石油储运实训中心、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舟山基地等。

储运与建筑学院、安全监管监察学院、教务处、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中化岙山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单体石油岛,岛上拥有五家中化集团旗下企业,其中中化兴中公司是中国最早的商用石油储运基地,集石油石化产品装卸、存储、保税、混兑于一体,年吞吐能力超过4100万吨,目前为行业龙头企业,享誉海内外。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是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复建设,重点针对大型储罐全液面火灾扑救的唯一国家级应急救援基地。

【 作者:侯影飞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