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一见倾“新”,多彩石光—学校开展2019年社团纳新
发布时间:2019-11-04 10:08: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国旗护卫队现场展示 曲晓琳摄影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员向学生介绍情况

【本站讯】“学姐好,请问这里是毛泽东研究协会吗?我想来报名!”“走过路过的学弟学妹不要错过,快看刚刚斩获全国冠军的格斗机器人!”11月2日至3日,在团委组织下,各类学生社团、各级学生组织在荟萃广场周边进行了2019年纳新集中展示,5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驻足观看,11000余人次报名参加心仪的社团。

社团大展风采,新生一见倾“新”

街舞轮滑动感热血、机甲战车高端帅气、模特走秀时尚夺目,社团的集中表演成功点燃纳新现场,令参与纳新活动的同学流连忘返。

为吸引新生,展示风采,社团各显神通,摆出了各自的“武器装备”。特征鲜明的京剧服装道具、精巧细致的蛋雕作品、奇形多状的魔方方阵、温暖感人的支教照片,更有结合社团特色设计制作的大型玩偶妙趣横生,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

新成员现场填写社团申请表 衣服睿摄影

社团纳新现场 熊壮壮摄影

“无人机我们也可以操作吗?需要什么样的基础才能加入协会呢?”“入会之后,我们会进行相关培训,只要面试者具备一定的学习应用能力、有热情有担当,我们就欢迎你的加入!”2019级新生与无人机协会成员热烈交谈。社团成员们抑制不住满心的自豪,热情洋溢地向新生介绍社团的特点与优势,新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询问,充满着好奇与憧憬。

丰富第二课堂,多彩石大时光

“我很喜欢传媒类和志愿服务类的社团,高中学习任务重时间少,我想在大学阶段丰富充实自己。”“创新创业类的社团我最感兴趣,想在发明创造上做出自己的尝试。”“我想通过加入社团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收获一份优秀的第二课堂成绩单!”此次社团展示区按照思想政治、志愿公益、科技创新、文化体育和其他五大类布置,便于2019级新生进行全面了解和针对性选择。

“我选择了模拟联合国&model APEC协会,因为我是学法律的学生,希望通过第二课堂提高自己思辨与表达能力。”文学院2019级学生王淏接受采访时说道,部分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根据专业选择社团,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跆拳道协会现场表演展示 熊壮壮摄影

学生们观看社团展示 熊壮壮摄影

轮滑协会成员进行表演展示 王哲暄摄影

据悉,我校在通过社团年审对社团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审查的基础上,以合并同类社团、设置会员单位等方式精简社团数量、提升社团品质,并成立团委社团管理部对社团建设进行全面统筹和管理,同时结合《关于实施学生社团“百千万培育工程”的意见》,依托学生社团以“理论+实践”的形式开设100门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 作者:陈飞 高璐月 高雅 来自:团委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