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10:39: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6-27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全省开设测绘工程本科专业的全部10所院校20支队伍1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

经过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队、临沂大学一队、临沂大学二队获团体特等奖。大赛分别评出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单项获奖队伍一等奖1支、二等奖3支,三等奖6支;团体一等奖8支,二等奖9支。

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是面向山东大学生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测绘专业赛事,也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指导,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承办。

比赛以外业测量、内业数据处理及测量基本规范等综合素质为评分标准,同时考查参赛小组规范的测量方法、良好的测绘习惯、合理的协调分工。比赛中,各支队伍严守比赛规范,拼体能、拼技术、拼战术、拼速度,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这次比赛是对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最好的检验与应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测绘工程专业2018级大学生母朝栋表示。

“智慧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空间资源开发需要测绘地理信息先行,边境地区稳定、海洋权益保护、全球战略利益维护需要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关键要靠测绘地理信息人才,测量技能大赛就是培养人才的好途径、好平台。”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大赛总裁判长于立国表示。

“大赛搭建平台,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测绘专业技能,为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储备青年人才。” 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秘书长李宗宝介绍,大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促进了高校测绘专业师生沟通和交流,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升了测绘地理信息人才的培养质量,得到全省高校测绘师生的广泛参与,受到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度认可。

据李宗宝介绍,近几年,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迅速,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8年末,全省测绘资质持证单位达到1120家,其中甲级54家,乙级186家,丙级379家,丁级501家,测绘资质单位从业人员24751人,测绘作业持证人数10559人,测绘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20603人,全省2018年测绘服务总值58.12亿元。

【 作者:文/王大勇 李伟嘉 刘金英 图/王大勇 石庆毅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