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宋伟获评青岛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1: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选树结果的通知》,确定20人为青岛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宋伟名列其中。

宋伟,女,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从事市场营销创新、国学与管理智慧、情境案例开发等方面研究工作。科普微课作品《品牌的本质》获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届(2019年)科普微课大赛二等奖。2017年被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其负责的“青岛国学智慧沙龙”被新区授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2015年获第三届全国微课优质资源展示会一等奖。2013年获山东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并获全国高校微课比赛优秀奖。2012年获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承担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经典沐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丛书。

宋伟老师十年如一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普意识,热心科普工作,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广泛好评与认可。她创建了“青岛国学智慧沙龙”线下国学科普阵地,发挥高校社会教育职能;创建了“清晨经典沐心”线上国学科普平台,让更多人得到国学智慧的浸润;出版“《经典沐心》丛书”国学科普读物,成为青岛港等多家单位的企业内训教材;面向社会举办“公益读经与家庭教育培训班”,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成立“全民悦读”青岛国学阅读会,带动国学读书氛围;举办公益“国学与管理智慧论坛”,为众多企业家带来正面引导;组织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助力提升文化自信。她还借助科普公益活动,为政府相关机构长期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与支持,持续探索国学经典生动化传播方式,积极提升国学普及教育的时空覆盖度,积累科普教育人才库并打造国学科普团队。

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挖掘、宣传一批优秀科普工作者,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科技创新沃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科普工作者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选树对象为近年来在科学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普工作者。

【 作者:孙伟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