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教师主持设计乡村振兴工程“新藏益栈”

获2019WACA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

发布时间:2019-10-21 16:59: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2019WACA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在重庆揭晓。我校建筑系教师陈瑞罡、李佐龙共同主持设计的乡村振兴工程“新藏益栈”,经过三轮严格评审,最终赢得评委会青睐,荣获此奖。

乡村振兴工程“新藏益栈”现场照片

“新藏益栈”工程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及叶城分指挥部、叶城县人民政府,委托陈瑞罡、李佐龙两位老师主持设计。该工程位于新疆叶城新藏线100公里处的努尔阿巴提村,目前已经建成。“新藏益栈”未来将为新藏线上的骑行探险者提供补给;同时改善原住民的生活设施,提升其就业能力和生活质量。

“新藏益栈”工程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层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价值,它成为开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窗口、激活其经济发展动能的触点。

乡村振兴工程“新藏益栈”现场照片

“WACA世界华人建筑创作奖”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开展七届(2005-2017)。十四年间,评选出众多优秀作品,并对华人建筑师杰出的建筑设计成就进行表彰,是中国当代建筑创作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次获奖体现了我校教师出色的建筑创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先锋精神。

【 作者:王昭钧 陈瑞罡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