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与国同行 筑梦未来”——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10:22: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19年10月20日,学校在体育馆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254家单位到校选才,涵盖能源行业、高端制造业、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等诸多行业领域。我校和周边高校的近3000名毕业生参会。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毕业生求职进展及招聘会参会单位情况,并就确保大型招聘活动安全提出要求,强调要精心组织,各部门通力配合,搭建更多就业平台,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用人标准完善,关注综合素质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公司情况各不相同,其人才需求亦相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尤恺阐述了人才选拔标准:“通过浏览简历,公司可以了解毕业生对于此份工作的重视程度、求职意向和未来规划,将毕业生的状况与工作要求进行匹配,从而评估出他们可以产生的价值以及留任本公司的可能性。”

“校园招聘会是引进人才的窗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紧跟时代步伐,坚守石油初心,学生专业知识优、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还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师任浩东向记者介绍道。

工程、科学、技术类公司要求毕业生不仅专业过硬,具备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而且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严谨踏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教育、编辑、证券类等公司则没有专业限制,要求毕业生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英语水平高”,瑞士MDPI出版公司的招聘内容中提出工作的具体要求。

“我首先考虑的是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期间个人能力的提升,还会根据公司的地理位置、福利待遇等方面去选择自己应聘的公司。”参加招聘会的新能源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越表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阿泰被心仪的公司录用后激动地说道:“我最注重的是公司潜力和发展前景,包括我自己的提升空间。趁着年轻,多闯一闯,通过实践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

现场答疑解惑,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保证学生就业工作的高效、高质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做好招聘服务工作,专门在招聘会场设立就业指导区,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渠道信息、简历准备、面试技巧等指导,100多名校内外学生接受了咨询服务。

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肖同桂在咨询后表示:“工作是一个能够积累的过程,越早工作就越能够认清现状,调整自己的状态去适应环境,所以我在大四毕业时选择就业。而且我发现,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找准定位,认清自我,才能找到真正的好工作。”

就业指导专区还吸引了很多低年级学生的关注。“提前进行职业世界探索,可以为日后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各项能力打下基础。我觉得我应该从现在做起,以专业学习为支撑,发展专业以外的兴趣爱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秦海青提前做好了求职规划,来到招聘会了解自己的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

实施价值引领,引导主旋律就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与国同行,筑梦未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投身伟大事业,建功伟大时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彩旗标语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以“与国同行 筑梦未来”为主题,既邀请了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用人单位到校参会,也有连云港、泰州、常州、东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等“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重点地区企事业组团招聘,为石大学子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充足岗位。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校通过就业价值引领工程的实施,教育引导学生“家国同心,追求卓越”,唱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旋律,从而实现人才的科学输送、重点输送、精准输送。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届毕业生有7319人,其中本科4815人、硕士1914人、博士590人。

【 作者:文/栗磊 白滢琦 高璐月 图/常闯 王冬丽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