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15:43: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4-1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向民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杜向民一行调研机关党委工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汇报学院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作题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汇报,从学院党委的工作推进、学院工作方案要点、目前已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做汇报。在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师生先进典型情况等方面汇报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做法、成果成效,检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计划。在石油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整体情况、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师生先进典型情况以及成果成效;指导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听取专题党课。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汇报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学习调研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师生先进典型情况,班子成员汇报个人学习情况及体会。

杜向民一行到石油工程学院调研

杜向民一行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杜向民对四个单位的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的氛围浓郁,文化底蕴深厚,党建基础好;主题教育谋划系统,全程从实,要求较高,工作推进既扎实又有自身特色和亮点;主题教育与单位发展、一流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工作做到了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效果显著。

杜向民一行参观实验室

关于下一步工作,杜向民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研讨要深、调查研究要真、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实的工作总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深入推进研讨,深化对问题的认识,把学习和改进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强化问题检视,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研,解决好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主题教育责任,把落脚点放到真正解决问题上,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五是广泛开展立德树人学习讨论,不断增强育人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初心和使命。杜向民指出,各单位一定要做到全面从严、全程从实、全员参与,继续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用一流党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调研过程中,指导组还参观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并现场查阅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及会议记录情况等。

【 作者:姜洪明 于茂谦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