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 23:00: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1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5个党委部门和2个教学系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现场 王大勇摄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分享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国庆彩车游行的经历和感受,7个党支部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勇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谈了自己的体会。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指导。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地质系党支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张卫东分享参加国庆彩车游行的经历和感受 王大勇摄影

张卫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受邀参加“从严治党”主题彩车游行的整个过程、花絮、收获和感受。他表示,亲历庆典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感到非常自豪、非常珍惜;置身现场,热血沸腾,这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是一次震撼灵魂的教育,是一次向英模标杆学习的珍贵机会;感谢学校、感谢组织,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育报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7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谈了对国庆庆典和近期国家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的感受,表示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为国奉献的力量。

王勇作为普通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 王大勇摄影

王勇指出,国庆前后一段时间,中央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庆祝活动里有很多石大元素,如校友王启民获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国庆节当天多名师生校友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全体石大人为此感到无上荣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向这些优秀的石大人学习,把这份爱国情和自豪感化为继续团结奋斗、推进发展的动力。

王勇作为普通党员谈了两点体会:

第一个体会,今年举行的盛大庆典,既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的集中教育,全体中国人的人心空前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对国家发展前景的信心空前坚定。石大经过66年建设发展,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也不断提升,目前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迎来了两大发展机遇:一是“双一流”建设既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学校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二是国家将进一步加大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需求,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全校要紧紧抓住这两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两步走”战略规划,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第二个体会,今年的系列庆典活动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展现和设计,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号。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也要求部属高校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做全国高校的标杆。为此,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在增强政治功能、发挥好政治把关的作用上做标杆;二是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在规范化建设上做标杆;三是落实“对标争先”建设,在“双创”工作上做标杆;四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抓好党建促发展上做标杆,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发挥党员骨干作用,通过抓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中心工作。

杜向民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指导 王大勇摄影

杜向民谈了自己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和体会,高度评价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聚焦,内容设计丰富,形式设计合理,氛围热烈,质量很高,效果良好,起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活动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体现了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王勇书记谈的体会,既聚焦石大人才培养工作,又聚焦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能源战略,并对如何推进石大党建,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建设好基层党支部提出了标准和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很接地气,生动感人;7个党支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的交流发言,体现了为国家担当,永创一流教学、科研的初心和使命。

杜向民对学校一个多月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大推进主题教育有以下特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二是精心组织,三是上下联动,四是推动有力,五是氛围浓郁,六是进展顺利,呈现出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他对石大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面贯彻“统一谋划、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化推进”的总体要求,二是加强主题教育规范性指导,不断提升石大育人水平,推动石大“双一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