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09 09:02: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艾宏歌一行就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进行调研 张磊摄影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来校,就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与艾宏歌一行座谈。

刘华东表示,我校自2014年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起,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办学条件逐年升级,办学规模稳步增长。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艾宏歌听取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开展情况所作的汇报,指出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自2007年启动,一直以“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强国战略”为定位,以“服务学生,服务高校,服务社会”为目标。经过12年的发展,国内外合作院校和合作项目由少到多,已形成一定规模,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搭建了出国留学的便捷通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不断拓展海外特色院校和高水平大学,积极推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适应国家新时代改革发展要求,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也分别汇报各院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遇到的困难、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并一致认为出国留学培训业务是高校国际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国家人才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和各高校都应给予大力支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陪同艾宏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艾宏歌一行还出席我校出国留学培训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 作者:高宏扬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