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绿色校园”项目入选中国优秀青年环保案例

白煜琦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0:33: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1日,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绿色校园”项目入选中国青年优秀环保案例,项目组负责人文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白煜琦代表学校参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交流,分享中国青年环保经验,发出响亮的中国青年之声。

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于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前夕举行

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作为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的一部分,于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前夕举行,是联合国第一次为全球青年举办的气候峰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起。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是为全球青年提供的交流分享平台,旨在促进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代表们在联合国展示他们的气候行动和解决方案,并就“气候行动”这一时代性重要议题与决策者们进行有意义的交流,切身参与到国际社会节能减排的任务中。本次青年气候峰会吸引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年代表参加。

白煜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代署长Valerie Cliff交流

此前,团中央面向社会开展环保案例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选出一些值得推广借鉴的青年环保行动,我校的“绿色校园”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凝聚了我校绿色校园的建设经验,并突出GLOREES特色建设,成为优秀案例,使学校为环境建设所作的努力被更多学校、社区了解和学习。

峰会期间,白煜琦拜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代署长Valerie Cliff和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Jayathma Wickramanayake,并针对中国青年的环保行动、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目前的环境状况等内容进行交流。此外,白煜琦还接受了VOA(美国之音)、March for Science、联合国新闻等媒体采访,在采访中提出“一个人影响一群人,共同改变世界”的观点。他认为,应该在各高校中积极建设绿色校园,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白煜琦接受March for Science采访

峰会结束后,白煜琦分享参加此次峰会的感受:“参加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通过交流,我学习到许多有价值的方案与提议;同时我也分享了石大绿色校园建设的成果与经验,让世界听到更多来自中国青年的环保行动之声。我相信,在全球合作与努力下,一个美好的地球正在等待着我们。”

【 作者:蒋雯宇 雷聪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