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宣布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能源学院党政班子
发布时间:2019-09-29 15:23: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7日,学校分别召开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能源学院教师干部会议,宣布两个学院党委成立和党政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师干部会议现场 刘杰摄影

新能源学院教师干部会议现场 翟东锋摄影

在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万云波主持,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操应长代表学校向张杰颁发聘书,聘任张杰教授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万云波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学校党委决定及任命文件:决定成立中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任命郭文同志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于华帅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李忠伟同志为学院常务副院长,梁昌国、崔学荣、贺凯飞同志为学院副院长。

副校长操应长代表学校向张杰教授颁发院长聘书 刘杰摄影

院长张杰、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分别作表态发言。张杰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的担当精神,尽快整合优化学院师资队伍,加强校内外合作,围绕重大重点项目,组建大团队,成就大事业。郭文和李忠伟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高度负责地担承使命、履行职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与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共同把新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副校长操应长对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 刘杰摄影

操应长代表党委书记王勇和校长郝芳向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的成立和党政班子的任命表示祝贺,对学院筹备工作组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校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提出“强化、拓展、升级”学科发展布局的总思路,海洋与信息均为学校发展的战略重点。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成立契合国家战略,体现了学校融入青岛、服务山东的办学思想,充分发挥学校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凸显了学校特色。二要努力开拓学院发展的崭新局面。学院要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海洋战略和山东省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好张杰院长的学术影响力,组建好团队,整合学科资源,推进海洋、测绘和信息学科融合,实现快速发展。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担当、奉献、进取精神,建设具有凝聚力的坚强领导班子。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杰摄影

万云波指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海洋学科的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当前学院刚刚成立,各种条件资源相对不足,希望学院班子团结一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加强教师队伍的融合,努力推动学院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能源学院,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主持会议,学院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希秋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学校党委决定及任命文件:决定成立中共新能源学院委员会,任命冯宝鹏同志为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郭杰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任命吴明铂同志为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蒋文春、黄善波、康忠健同志为学院副院长。

冯宝鹏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要把信任变成责任和压力,把责任变成动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学院党建工作;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全力支持行政班子工作,为学院运行和发展保驾护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做好新能源学院的起步开头工作。相信全院师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一定会赢得新能源学院的美好未来。

吴明铂表示,一是注重团结,顾全大局,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奉献、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工作,抓机遇,谋发展;三是务实高效,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四是严格要求自己,坦坦荡荡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副校长姚军对新能源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 翟东锋摄影

姚军对新能源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筹备工作组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明确成立新能源学院的战略意义,做好顶层设计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学院制定近期、中期及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二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担当,敢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三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稳中求进。姚军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站在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上,加强大局观、工作观,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卓越的新能源人才和建设一流的新能源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7月,学校整合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相关资源,组建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整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电气工程学科相关资源,组建成立新能源学院。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是学校为发挥在青岛办学的区位优势,拓展和升级海洋、空间与信息相关学科,积极融入国家海洋领域、空间技术与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体系,服务我国全面经略海洋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成立新能源学院是学校为发挥在青岛办学的区位优势,拓展和升级新能源学科领域,不断完善学校能源学科体系,推进学校由石油学科特色向更多能源学科特色迈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两个学院的成立承载了学校的战略期望,推进两个学院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对学校拓展优化学科布局,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学校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 作者:张锋 代娟 翟东锋 尹海龙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新能源学院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