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孙金声院士当选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9-09-27 17:14: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后孙金声院士(右四)与其他相关人员合影

【本站讯】9月26日,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山东省工程师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声当选为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全国先进工作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田原宇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孙金声在发言中表示,将围绕全省科技经济工作大局,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五大计划”部署,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和广大协会会员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把协会打造成更具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孙金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油气工程技术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展望”的专题报告,从油气形势及对信息化、智能化需求,工程技术信息化、智能化研究现状,发展及应用前景展望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物探、钻完井、测井、压裂、采油、装备工具、地面设备等领域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他认为,未来油气工程技术将继续向着更深、更高效、更精确、系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多专业交叉集成化、多技术融合一体化,高效经济方向发展,以满足油气勘探开发要求。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跟时代潮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战略布局,凝聚全省工程师群体智慧和力量,积极作为建功新时代。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章程,全面总结省工程师协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省工程师协会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

山东省工程师协会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为加强全省工程师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省工程技术事业发展及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与国内外相关团体交流合作,根据国际上通行做法,组织相关单位筹备成立的科技类社会组织。协会共有理事105名,常务理事43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

参加此次大会的我校代表还有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乔英云,石油工程学院教师王金堂。

【 作者:孙伟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