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讨校史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6 16:43: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研讨校史馆建设事宜 靳国栋摄影

【本站讯】9月24日,学校召开校史馆建设方案论证会。校史馆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全体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顾问组主任、原党委书记郑其绪出席会议。

档案馆负责人汇报校史馆建设总体进程,对校史馆的总体布局进行概述,就现阶段校史馆的工作进度、面临困难及解决的建议措施作了说明,并从审定展陈文案、明确资金投入、确定招标方案等角度阐述现阶段校史馆建设的重点工作。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校史馆的总体规划、展陈内容及展陈形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校史馆区域划分、亮点特色、优势体现、板块分布、展现形式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刘华东指出,校史要有灵魂、有情怀、有正气。校史馆要真实再现学校发展的主线路,真实记录学校发展的全面历程,真实反映学校发展的重要事件和突出成绩,要体现学校如何承担国家使命、响应国家战略,要突出展示对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突出展示学校培养的优秀人才和重大科研成果。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华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精会神、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地做好校史工作,继续修改完善校史文案,要准确记录、真实再现,全校上下一盘棋推进校史馆建设。二是把校史馆建成精品工程。一方面需要大力投资,另一方面也需要全体工作人员下大功夫,不光硬件设施达到一流,展陈内容和形式更要精益求精。三是全校齐动员,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把校史馆建成学校的一种文化符号、一个形象标志、一种精神传承,成为学校的宝贵财富。



【 作者:秦莹莹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