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科院软件所来校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15:0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25日,中科院软件所发展规划与重大任务办主任、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所长滕东兴一行来校交流合作。副校长操应长与来宾座谈交流。

操应长表示,学校正在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积极调整学科布局,强化石油勘探开发学科,拓展提升新兴学科。近期,学校新成立了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强化海洋,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通过石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希望学校能够得到中科院软件所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双方合作,提升学校在计算机、智能制造等学科领域的水平。

滕东兴从定位使命、科研体系、学科布局、代表性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介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及其青岛分部(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建立双方定期沟通机制,促成软件所及其青岛分部技术与学校行业需求的结合,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共享方面深度合作,并在合适时间签署合作协议。

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本学院在智能制造、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及科研情况。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一所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理论研究和软件高技术发展的综合性研究所。拥有以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的基础前沿研究、软件高技术研究和软件应用研究三大科研体系,建立了计算机科学、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重点学科领域和相关学科方向的学科布局。软件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和软件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并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软件所积极参与院地、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内许多省市,国际上美、欧、日、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成立了无锡分部、重庆分部、哈尔滨分部、广州分部、青岛分部和贵阳分部。研究所主办的学术刊物有《软件学报》、《中文信息学报》、《计算机系统应用》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ftware and Informatics。建所三十多年来,特别是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以来,软件所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院、省部级以上成果奖46项(仅统计为第一完成单位),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领域第1个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出自软件所。

【 作者:张德瑛 杨安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