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5 00:21: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4日晚,在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的“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1700余名教职工齐声唱响赞美的歌,歌颂我们伟大的时代,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处级干部苏建玲、钟文勇,党委书记王勇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数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合唱将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其中,共同唱响中国梦主旋律,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走进新时代》《红旗飘飘》《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光荣与梦想》《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

其中,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团以《勘探队员之歌》将家国情怀融为一体,于歌声中表露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衷的祝贺。他们结合学院特色在合唱中搭配地质、测绘、物探三个场景的演绎,展示勘探人驰骋能源战场的豪迈,表达“做勘探尖兵,为中国加油”的豪情壮志。

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团的教师们把《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对祖国赤诚的热情抒发地淋漓尽致,使全场氛围达到高潮。合唱团员大部分是拥有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见证了国家由弱到强、由贫到富的过程,他们迫切地用这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

“当教师们听说学校举办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合唱时,热情瞬间被点燃了。身为老党员,我们最能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顽强奋斗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真心祝福祖国昌盛,人民幸福!”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员张洪泉激动地说。

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每一名参赛者都面带笑容、昂首挺胸,用自己最精神、最热情的姿态歌唱着祖国,台下观众也深受感染。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19级本科生穆雅瑄有感而发:“听了这些爱国歌曲后,我很震撼。历史并不遥远,和平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学子,我感到重任在肩,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过评选,教育发展中心、校机关、石油工程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文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2个单位获二等奖,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由工会主办,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 作者:文/杨安 孙熳 刘佳琳 押马冰晴 图/杨安 石庆毅 韩煜婷 王冬丽 来自:新闻中心 工会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