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友王启民获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9: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友王启民

【本站讯】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我校石油地质1956级校友王启民获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9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代表学校发去贺信表示祝贺。

王勇、郝芳在贺信中对王启民获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表示诚挚的祝贺,这是党和国家对王启民校友的高度肯定,是对他为中国石油行业和石油科技事业所做重大贡献的最佳褒奖,也是母校和广大校友的无上荣耀。王启民校友不仅是新时期铁人精神的践行者,更是“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石大精神的引领者。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全校师生员工将以王启民校友为榜样,传承石大精神,家国同心、追求卓越,向着石油学科领域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

王启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37年9月生,浙江德清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大庆油田原总经理助理、副总地质师。

1961年,王启民从北京石油学院毕业参加大庆石油会战。他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凭着“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韧劲,先后主持参与8项重大开发试验项目、40多项科研攻关课题和大庆油田“七五”“八五”“九五”开发规划编制研究等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科技成果奖特等奖”等19项奖励,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其中“表外储层”开发研究,为大庆油田增加7.4亿吨地质储量;超高分子量聚合物驱新技术,实现经济效益近3亿元。王启民是一代石油人的杰出代表,为“铁人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被誉为“新时期铁人”。1995年,获得“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能源大奖”;2001年,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9月,获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以王启民为代表的石大人在国家建设的各个岗位上开拓进取、奋斗奉献,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石大人的力量。

【 作者:孙茂骥 姜雪 来自:合作发展处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