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09:31: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11日,学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秉承‘惟真惟实’校训,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教书育人,努力追求卓越,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校发展、教育振兴、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在山东省教学名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何利民教授的带领下,2018、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们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各教学院部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誓仪式。

2018、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们庄严宣誓 王大勇摄影

王勇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王勇结合学校发展历史,以及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初心和使命,对青年教师提出三句话:一是选择石大就是选择了服务国家;二是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三是青年教师要坚守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努力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做拥党爱国的践行者;二是涵养师德师风,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三是传承石大精神,做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四是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王勇希望新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为学校发展、教育振兴、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在石大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

何利民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的报告。他提出,青年教师要规划好教师职业的目标和定位,做好身份转变;首先要过好教学关,通过多听课、多实践、多付出打好教学基本功,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同时要过好科研关,在科研上要有定力,把握好方向,主动加入团队,主动合作,主动创新,多参加相关学科高水平会议,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现场 王大勇摄影

2018年入职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葸克来表示,通过参加宣誓仪式,我真正地感受到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将坚守初心,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前辈们为榜样,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我,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教师宣誓仪式已成为学校定期组织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学校把开展教师宣誓活动作为教师职业理想教育和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宣誓活动,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

【 作者:张晓伟 王大勇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