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在校生代表张嘉奇在2019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09-11 16:51: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化学工程学院的张嘉奇,非常荣幸代表在校生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万名在校生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石大,在唐岛湾畔开启人生的新征程。记得三年前报到的时候,我也和大家一样,紧张,兴奋,期待而又惶恐,那时的我也渴望着成熟、渴望着成长。三年的时光,石大将我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她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自由翱翔。

在石大,成长伴随汗水和艰辛

在大学里,成长绝不会是高中老师口中的解放与轻松。“四年征程,此生旅途,磕磕绊绊常有,一马平川难求。”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亦曾沉浸于无涯学海,更曾在实验室里见证过石大的十二时辰。为了汲取知识,我曾终日泡在图书馆,也曾在南教楼任凭月光洒落,为了拍出独一无二的星空,我曾在零下五十度的低温中,感受过刺骨的寒冷,也曾在四十度的沙漠中背着数十斤的装备艰难跋涉。学业的压力,社工任务的迷茫,大创课题进展缓慢的窘境,Chemecar比赛与全国第一擦肩而过的遗憾,一次次坎坷裹挟着我的步伐,我也曾迷茫、怀疑、孤独、无助。但我也深知,成长总是伴随着汗水与艰辛。苦心人天不负,我们成功站在了美国Chemecar全球总决赛的赛场,我们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中获得了山东省特等奖,中国石油大学的最高荣誉——校长奖王涛英才奖学金,都成为我追梦之旅的肯定。汗水和艰辛带来的收获远不止鲜花和掌声,更是成长。

在石大,成长蕴含支持与鼓励

在大学里,成长绝不是单打独斗与闭门造车。三年的时光,老师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支持鼓励。为了一个完美的Idea,导师和我废寝忘食的讨论;为了一篇完美的Paper,老师一字一句的润色,为了一场完美的Poster,老师数百次的修改,这都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在石大,自由灵活的选课制度、丰富多样的学术资源、治学严谨的名家大师,成为了我们成长路上最坚定的后盾。多元的平台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黄岛讲坛、思创论坛,给了我们思想上的启迪,让我们的青春不在迷茫;一百多个学生社团、数百门公选课,让我们有了更多兴趣爱好的选择;大学生创业协会、创业优待政策促使我们将想法变为现实,我也在大二期间创办了人生中的第一家公司。支持与鼓励使我在成长之路上越走越远。

在石大,成长需要担当与坚守

在大学里,成长绝不是得过且过和自暴自弃。在石大,你会发现,工科楼的实验室每夜灯火通明,烈日下的排球队一直挥洒汗水,唐岛湾俱乐部创新创业学子也经常为比赛彻夜不眠……或许,许多人无法理解他们的行为、他们的选择,但时间是最好的答卷。实验室里沉潜四年的同学本科阶段就发表了国际顶级期刊文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石大男排夺冠卫冕,场场满座的名家论坛、讲座背后逐渐成长起了一批有思想、有作为的石大青年。在石大,你会发现,有为了自己热爱的科学事业,放弃所有寒暑假,连续三年获得国奖的学霸;有为了照顾母亲,一边打工一边带母亲上学、自立自强的男子汉;有热心公益事业,奔赴偏远山区,为山区教育贡献自己力量的石大学子;更有响应国家号召,前往海上平台、大漠边疆、西南边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点滴贡献的从石油人………一代代石大人用自己的担当与坚守,创造了新的太阳。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观沧海茫茫,波涛汹涌。值青春年华,斗志昂扬,不负青春不负己!愿我们一起怀揣鲲鹏之梦、奔赴银汉,眼里 始终有光。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