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欢庆第3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09-10 18:05: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呕心育桃李,芬芳香满园。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征集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欢庆教师节,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校园里洋溢着款款的爱生情和浓浓的尊师意。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感恩您辛苦的付出,正因为您的悉心指导,才有了我们的茁壮成长。”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所在的工科楼C座大厅人来人往,大学生们在学院学生会的号召下自发赶来,在便签纸上写下对老师们的暖心祝福。

“师爱生,生爱师,师生情深,这真是最美的图画!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真的很幸福。”学校刚入职的辅导员姜永昶看着眼前这一幕动情的说。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信息管理1802班班长黄立杰带领全班端身正立,整理衣冠,躬身行礼,吟诵《师说》。天作遮蔽,地为舞台,吟诵之声悠然响起,吟诵者由内而外抒发自己对《师说》的理解、对老师的敬意与祝福。

“吟诵是传统文化的精粹,是古人的读书方法,我们通过吟诵《师说》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美好祝愿。”吟诵者如是说。

学校举办了各种活动庆祝教师节。“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各院部学生会及各院部研究会协办,历经班级推荐、院部整合、线上投票、线下展示等环节,以此选出学生心中的优秀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教师节当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发出“感念师恩倡议书”,号召全院同学在教师节当天起立共道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感受到学生的一片敬爱和炙热的心。他们还向老师送上表达祝福与感谢的明信片,纸短情长,写下的是心声,传递的是恩情。其他学院的学生也通过各种形式向老师表达节日祝福。在迎新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庆祝教师节的形式别出心裁,充满“师”情画意,报道的新生在手绘展板上留下对老师的祝福,浓浓的师生情谊汇聚成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操场上,石油工程学院为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和团委老师献花,不少学生都以能够代表全班给老师献上一束花而自豪;在饭桌前,车辆工程1803班学生为车辆系老师吴宝贵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师生有说有笑,场面温馨感人……打电话,发短信,书写语录卡片,动手制作小礼品……各院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教师的感谢和敬意。

【 作者:白滢琦 任月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