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09-09 19:34: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教师节前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发文,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学院时隔10年后再次获此殊荣。

石油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具油气特色的研究型学院,66年来已累计培养2.1万余名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才,其中4人成为院士,12人成为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石油工程专业是排名国内第一A+专业。现有教职工225人,其中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17人,长江学者创新团队3个;在校本科生1538人,研究生1089人,留学生635人。学院建有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27个,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5个,完成了大批国家和企业重大科研任务,获国家级科技奖励和教学成果奖25项,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单位称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此次共表彰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