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9-08 22:44: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8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论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副校长操应长,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学校相关学院学科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姚军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建设情况。

学校面对能源转型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油气工业向复杂领域拓展的趋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建设与发展,学校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高水平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石大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优势特色更加突出,对学校整体学科水平的提升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阶段目标任务。

专家组认为,“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多个核心指标取得重大突破,圆满完成了阶段目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同时,专家组也对学科交叉融合、高端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郝芳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 作者:张强 曹丹平 王大勇 来自:发展规划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