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学生高凡赴国际组织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05 16:55: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今年暑期,文学院英语1602高凡作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之一,代表学校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世界红十字会(ICRC)等国际组织交流考察。

高凡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国际组织训练营”第一期的优秀营员,早在今年五月份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IMUN),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海内外160多所知名院校的7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吴建民大使奖”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之一,入选2019“走进联合国”国际青年交流项目。项目由吴建民基金会发起,每年在全国选拔5-10名杰出青年代表赴瑞士访问,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官员直接交流,亲身体验其实际运作,助力中国优秀国际化人才培养。

在瑞士日内瓦期间,“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拜会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走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世界红十字会(ICRC)等国际组织,与各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专家开展深入座谈。

拜会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是重要的一站。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亲自接见了"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全体成员,就中国多边外交新形势和青年学子的使命作了讲话。参赞陈亚欧和常驻团五位优秀青年外交官与团员们进行座谈,分享他们的多边外交经验和体会。

李松接见“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对“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高度重视。总干事代表、办公厅主任David Chikvaidze会见了代表团,他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世界格局,并就目前多边主义所面临的挑战、全球军备竞赛局势等议题与代表团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出席座谈的还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室Yunbei Li女士和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Yue Yao先生。

David Chikvaidze接见“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

David Chikvaidze、Yunbei Li和Yue Yao与“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座谈

“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在万国宫合影

世界贸易组织市场准入司司长唐小兵会见了青年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世界贸易体制不断发展完善的历程,以及中国在维护多边贸易体系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多边贸易中的一些热点议题与代表团展开深入交流。

世界贸易组织市场准入司司长唐小兵接见“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

世界卫生组织非常重视青年团的来访,事先做了认真安排。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部门的专家Jiang Long先生以及公共卫生及健康问题环境和社会决定因素司的专家Sophie Boisson女士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Jiang Long简要介绍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情况,并和代表团重点探讨游戏成瘾问题以及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在世界卫生组织合影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办公室特别顾问谢飞波局长、战略与政策官员(Strategy and Policy Officer, SPM)Vaggelis Igglesis先生、项目支持部门主管(Head, Projects Support Division BDT)Sylvia Poll女士、政策与战略协调员(Policy and Strategy Coordination, SPM)Gitanjali Sah女士等接见了"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并与代表团就世界5G技术发展等议题做了深入探讨。

国际电信联盟专家和官员与代表团开展深入座谈

联合国难民署对青年团的到访做了精心准备,安排多位专家为同学们介绍联合国难民署和当下最为热议的难民问题。难民高专特别助理Ms. Vicky Tennant介绍了难民及国内流离失所者的定义、联合国难民署的历史、发展和当下所遭遇的挑战;难民署高级法律官员Radha Govil女士为大家讲解了无国籍者的权利保护问题;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捐助者关系官员Yutaka Tatewaki先生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联合国难民署办公楼。

Yutaka Tatewaki与“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合影

世界红十字会对青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亚洲与太平洋行动部的Mehdi Amri先生向代表团介绍红会在亚太地区的行动,国际法与政策部的Masrur Bin Ansari先生向代表团详细讲解《日内瓦公约》和国际人道法相关知识。

Mehdi Amri向代表团介绍红会在亚太地区的行动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和各国际组织对“走进联合国”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对中国青年们具有世界眼光、关心人类命运的共同问题表示赞赏,惊讶于青年代表团对多边外交事务、联合国知识、议事规则的熟悉和了解程度之深,他们表示,“走进联合国”青年代表团是精英中的精英,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中国年轻人加入到多边外交和国际组织事业中。

【 作者:王晓琼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