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中国大学官微百强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05 16:16: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2019校媒精英汇暨新媒体提升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中国青年报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期间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百强榜单和新媒体评选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再次入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

近年来,学校新媒体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微信公众号获评2018-2019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超过9万,从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共发布文章350余篇,其中《校庆宣传片震撼发布!快来为石大打call》点击量超过十万,毕业季MV点击量突破六万,优秀推文《来了!海内外石大以青春歌唱祖国》《石大辅导员米娜瓦尔:习近平总书记和我握了手》等点击量均突破两万。此外学校微信公众号传播力WCI指数稳定在600以上,多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众号50强。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传媒发展要求,学校新媒体中心整合各级新媒体资源,建立石大新媒体联盟矩阵,联盟各级单位紧密合作,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师生、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在此过程中,学校新媒体中心搭建新浪微博、微信、QQ智慧校园号、QQ认证空间、今日头条号、抖音号等运营平台,在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理念指导下,创作出许多广受师生好评的内容,使我校进入到校园生活新媒体全覆盖时代,其中QQ智慧校园号粉丝量已达3万余,学校荣获2016年度QQ智慧校园传播示范高校,2017年度QQ智慧校园活力示范院校。QQ智慧校园号从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发布推文400余篇,优秀作品《高数老师遇上诗词》在校内外媒体上广泛转载。另外学校新浪微博平台直播2019年毕业典礼时首次采用5G+VR技术,现场粉丝量超过7万,日均阅读量20万余次,校庆作品《我比祖国小四岁》被微博校园、中华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校园及社会媒体转发;学校抖音作品毕业季MV《再见初见》浏览量超过90万;学校QQ认证校园空间优秀视频《我们都是天涯石大人》浏览量7000余次,认证空间获腾讯网2017年度“优秀校园空间”称号。

据了解,为了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社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两个系列。同时该论坛坚持指导学生成长,融入学生生活的方向,积极推动新媒体与学生校园生活相结合,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新媒体论坛。

【 作者:王谦冲 刘璐瑶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