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教师完成科技部2019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26 21:07: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石油工程学院杨永飞和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贺凯飞两位教师受中国科技部和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联合资助,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杨永飞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科廷大学、悉尼大学的13个世界一流研究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参观访问单位的实验室,先后作公开学术讲座5次,与多个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2项国际合作协议。贺凯飞访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与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科研团队进行交流,先后进行6次组内讨论,2次公开学术报告,并参观考察实验室、图书馆,与3所高校的测绘学科负责人讨论研究生国际交流及联合培养事宜,并达成促进学生交流的意向。

通过本次访问,两位教师了解到访问单位最新的研究进展,并成功与多个研究机构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与澳大利亚科研机构的合作。

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是2006年由科技部和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签署的《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执行协议》设立的科研交流项目。该计划旨在促进中澳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鼓励中澳青年科学家共同参与合作研究项目,为两国未来的长期合作关系奠定基础。每年双方从相关重点领域分别选派约16名优秀青年科学家赴对方国家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合作优先领域涉及纳米、生物、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

【 作者:杨永飞 贺凯飞 左利云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