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石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21:29: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25-27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我校举办。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部长张玲,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刘元生,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是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竞赛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学生学习和运用地球物理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球物理专业教育改革,提高地球物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山东省内高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间的相互交流,探讨地球物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该项赛事于2017年11月、2018年7月分别在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成功举办过两届,今年举办的竞赛是第三届,承办单位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的8支学生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类别分为地震类和非地震类(重电磁类)两组。比赛分为六部分:视频展示、现场自我展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辩论题。每支参赛队通过视频展示与现场自我展示环节向评委介绍团队对地球物理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创新想法;在答题环节中既考察选手的知识掌握程度,对选手的临场能力也是不小的考验;正反方辩论环节是在两支得分最高的参赛队中开展,此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临场发挥及辩论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二队获得地震类竞赛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获得非地震类竞赛一等奖,山东理工大学代表队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东大学代表队获评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善法致闭幕辞,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促进高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和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对地球物理事业发展、科技推广和人才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竞赛结束后,参赛队伍参观地质博物馆和学校校史陈列馆等。

【 作者:范静蕾 于少群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