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本科录取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2019-08-06 23:49: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5日,随着西藏自治区考生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标志着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完成。2019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录取4693人(含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协作计划37人),其中面向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为我校首次招生,共录取2人。今年录取位次及分值显示,我校在各省区本科录取生源质量呈现稳中有升状态,生源类型也更加多元化。

从各省份的一分一段表显示,录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招生录取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去年相比,2019年的录取位次在全国多数省份均有提高。理科有9个省份的录取位次提高千名以上,其中,安徽省提升最高,达到6340位,湖南省变化最低,提升252位。理科录取最低分最高超重点线101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最高超重点线63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由于调整了招生政策,计划完成率首次达到100%,共录取120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带领监察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到远程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检查了解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刘华东指出,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录取工作顺利开展,录取人员要严守廉洁奉公纪律,确保招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科学选拔优秀人才。同时,要不断提升招生服务意识,在考生咨询、录取结果查询等服务方面用心、用情,全面展示一流大学的招生工作水平和师生素质。

近年来,为更加有效提高招生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优化宣传策略,聘请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各教学院部教师、校友通力配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学校今年累计派出百余批次招生宣传队伍赴全国27个省区市进行宣传,并实现了山东省地级市全覆盖。

2019年,针对高考改革新形势以及平行志愿新特点,学校进行系统研究、总结,并在志愿填报期间,同时开通5路咨询电话,全方位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有策略地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使报考我校的考生做到心中有数不盲从,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目前,4693份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寄送,2019版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视觉立体”式设计,融入了创造太阳、大海与樱花等元素,充分展现了我校深厚的人文底蕴与优美的校园环境,使得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

【 作者:薛钧译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