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4 23:29: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来自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的117名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杨安摄影

【本站讯】8月1-3日,2019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培训(第二期)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玲玲,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的117名指导教师参加培训,共同学习、研讨交流高校易班内容创作等相关领域的建设工作。

张玲玲对易班长期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发展、办学特色以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希望参加培训的各高校易班指导教师集思广益、交流学习,共商共建易班、共研共用易班,唱响网上主旋律,站稳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主阵地、主战场。

朱明伦指出,要充分认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易班网络育人工作;要在目前全国高校共建格局已经基本形成的基础上,着力在整合资源、创新表达、队伍培养与内容建设等方面提高质量;要在优质内容创作上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做好学校资源、区域资源、社会资源整合,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网络热点等,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提升内容建设的内涵和质量;要加强思政大数据的内容建设,通过打造标准化的大数据平台深度挖掘网络思政的数据价值。

本次培训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陶兴旺、北京邮电大学许飞、金智教育公司荆天骐、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张连君等专家作专题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兰州大学、西华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易班运营经验分享。培训还设有共建案例分享、团队素质拓展等环节,全体参训教师围绕内容创作这一主题,深化经验交流,巩固学习成果,共同推动全国高校易班更快更好发展。

我校自2014年开始筹建易班,是首批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示范单位,2017年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我校设立。学校一贯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易班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研究,实施校园网络名师培育计划,打造素质强、业务精的学生易班运营管理团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使用优化、升级推广易班工作,网络育人效果成效显著,得到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的充分肯定。

【 作者:郑健 胡晓波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