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青岛惠城环保科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签署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本站讯】7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惠城环保科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该公司举行,副校长李兆敏、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新功等出席仪式。

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高校与企业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高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此次签署的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基地的职能、管理体制、校企双方导师的权利和责任,以及在基地内参与实习实践研究生的安全责任归属和知识产权归属,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基地管理,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校企双方构建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李兆敏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对青岛惠城环保科技多年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经成为学校硕士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学位论文”三段式培养方式。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而开展专业实践,主要依托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他希望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增进校企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强化“产学研”结合,促进校企共同发展,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社会多方共赢。

张新功介绍青岛惠城环保科技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给予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既是充实企业人才资源、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双方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共享教育资源的又一新举措,公司将全方位保障和支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研究生院、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与揭牌仪式。

【 作者:梁琳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