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6: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教育部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4日,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副校长姚军出席检查活动,在专家见面会上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检查组组长史天贵介绍高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科研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检查组专家到各单位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档案材料。

在反馈会上,史天贵及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安全意识、管理队伍建设、安全防护设施、特种设备使用规范与管理、化学品管理、气瓶管理、危险源辨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姚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出意见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根据检查组专家意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由教育部科技司统一部署,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培训、宣传与准入,实验室重大风险源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落实,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安全信息告示与应急预案等。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我校将以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为依据,不断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力度,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实验室安全保障,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汇聚力量、保驾护航。

【 作者:张娟 王大勇 来自: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