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09:18: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2019年本科招生远程录取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1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组暨远程录取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本科招生远程录取工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会议。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向参会人员汇报今年全国高考报名情况及变化趋势、山东省报考情况及招生政策变化情况、学校2019年招生基本情况,并就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做了说明。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超千万人,比2018年增加56万人,是2009年以来,高考报名人数首次超过千万。其中,山东2019年考生为55.99万人,相比去年人数增加1.1万人。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一方面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招生方面的文件、政策和规定,坚决落实依法招生理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严明纪律,严格遵守高校考试招生“八项基本要求”和“30个不得”、招生信息“十公开”等规定,继续落实阳光招生、阳光录取。

刘华东指出,招生录取是为学校选才、为国家育才、为未来储才,工作意义重大,社会关注高,涉及千家万户,牵动万千考生,要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在做好招生咨询、热线服务等招生宣传工作基础上,为学校招收优秀生源完成“最后一公里”。刘华东对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各个环节要做到万无一失;二是业务熟练,要根据上级政策和要求,尽可能争取更多优秀生源;三是以生为本,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人性化处理,尽可能满足考生的专业诉求和学习愿望。

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800名本科生,另外计划招收37名新疆预科生和1名国家民委贫困地区民族专项学生。今年学校招生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学校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行业,新增4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学校依托“双一流”学科继续探索本研一体化培养,按照地球资源类、石油工程类、化学化工类、机械材料类、电气信息类、人工智能类等6个学科大类进行培养。三是部分学院探索大类招生。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试点大类招生,分别为机械类、材料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四是调整招生生源结构,让更多优秀学生享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缩减特殊类型招生计划,增加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数,执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根据国家政策导向,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继续向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倾斜”政策。五是首次开展台湾免试生招生工作。

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生源质量,学校继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派出多批次招生宣传队伍赴全国27个省区市进行招生宣传,并实现了山东省地级市全覆盖,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处,后勤管理处,文学院,体育教学部,教育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薛钧译 王大勇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