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毕业生“扫一屋”交思政“最后一课”优秀答卷
发布时间:2019-06-29 23:45: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2号楼122宿舍在进行宿舍整理 张钦摄影

前两天,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大学生周欣和室友比较“挠头”,因为宿舍调整,她们“很不幸”要搬进毕业生宿舍。在周欣的第一直觉里,毕业生的宿舍是“推不开门,下不去脚的”。但是当她和室友拎着工具准备大干一场,却在推开宿舍门时“震惊了”:窗明几净,地板映出人影儿,寄语卡片迎风摇曳。这个毕业季,学校倡导全体毕业生文明毕业、感恩离校,第三年开展的“留一间雅室”活动得到毕业生的响应,毕业生从“扫一屋”的小事做起,彰显“扫天下”的责任担当。

化学工程学院15号楼565宿舍 张晓倩摄影

曾经在毕业季忙得不可开交的宿舍管理员贾元兰,终于不用再跑上跑下督促学生整理宿舍了,“毕业生宿舍卫生一年比一年好,甚至楼道里的垃圾也被清理了,让我特别感动!”

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QQ空间

把行李逐件打包、清扫地面、整理衣柜和书桌……离校前的最后一周,12号公寓539宿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没有再像前些天一样出去聚会,而是拿出专门时间一起整理他们住了四年的“家”,为学弟学妹“留一间雅室”。

石油工程学院13号楼405宿舍留言卡

“母校给予我们太多,而我们能回赠母校的太少。临别之际,希望把这份文明送给母校,让母校见证我们用最温馨的方式踏上人生新征程。”539宿舍舍长胡哲说。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7号楼311-2宿舍 段诗云摄影

胡哲的室友潘炳成认为“留一间雅室”贵在活动传递的价值和意义,“雅室”雅在感恩、雅在责任、雅在尊重、雅在传承、雅在回忆,“我可能永远也见不到下一届住在这里的学弟或学妹,但我相信活动蕴含的精神将一届届传递下去。”

文学院15号楼368宿舍 杜文倩摄影

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光辉已经送走了三届毕业生,他一直见证着这个活动,“把思政教育融入‘留一间雅室’活动,变美的不仅仅是环境,更在心灵和精神。”

“报告老师,13号楼463宿舍,应离校6人,实际离校6人。宿舍已收拾整洁,请指示!”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康立新在QQ空间晒出了宿舍成员共同的“劳动成果”,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一连串点赞。与康立新一样,毕业生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用“宿舍回归初见”纪念拼搏的最美青春。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11号楼361宿舍 骆坤摄影

“2019年夏天,我们把美丽留在石大,把它还原成了最初的样子,交给初见时的你们。”“希望你们努力拼搏,学有所成,知识与能力并重,人格与修养先行。”在15号楼565宿舍,周欣和室友被学姐挂在床头的留言卡片“泪目”。她和室友的第一反应是返回原宿舍,把“老家”更仔细地收拾了一遍,“我们明年毕业时,也要把这段温情传给我们的学妹。”

“留一间雅室给母校,留一份信念给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头有尾、善始善终,才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无愧于自己的初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康逸群说。

机电工程学院13号楼319宿舍 谢伟康摄影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副校长张玲玲表示,“留一间雅室”是2019届毕业生在最后一堂思政课上交出的优秀答卷,“点滴行动凸显脚踏实地作风,积跬步以至人生千里征程。毕业生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形成了校园新风尚、传播了校园正能量。爱校荣校、感恩奉献、责任担当意识将通过最朴素、最简单的活动在历届毕业生中传承,这种精神将固化为育人的优良传统。”

【 作者:刘积舜 魏孟吉 段诗云 梁涛 来自:新闻中心 化工学院 信控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