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届理科实验班毕业仪式暨毕业生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7: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届理科实验班毕业仪式现场 杨安摄影

为89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纪念戒指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23日,2019届理科实验班毕业仪式暨毕业生成果展举行。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毕业仪式。

毕业生代表、推免至北京大学的刘树钰同学以“做难事必有所得”为题,回顾自己大学四年在理科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团队中的成长和收获,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表示未来将会坚守梦想,不断奋进,书写绚丽人生。

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理科实验班1504班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陈华副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热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信地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取得新的辉煌。

2015级理科实验班辅导员赵倩回忆了四年时光里和学生们共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毕业生未来找准人生方向,无论何时都能保持友爱谦虚的心态,响应时代的召唤,将石大人为国家能源事业奉献的家国情怀传承下去。

专业导师代表、国家级“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蒋有录教授鼓励理科实验班毕业生今后要注重学以致用,学会团队合作,懂得感恩,勇担重任,追求卓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毕业仪式上,刘华东和理学院院长魏宝君为89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纪念戒指。

刘华东对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理科实验班的改革举措给予肯定。他指出,2012年学校组建理科实验班,目的是为了强化学生的数理基础,增强学生的发展后劲,促进优秀学生最大化成长,让学生跑在“高速路”上。七年来,理科实验班在全校各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非常突出的培养成效,发挥了排头兵、领头雁的示范作用。他寄语毕业生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传承石大精神,努力拼搏奋斗,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人才,在更高的人生舞台上再创新的辉煌。

毕业仪式上,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汇报演出,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感恩母校和教师的精心培养,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毕业仪式前,与会师生参观2019届理科实验班毕业生成果展。据统计,2019届理科实验班89名毕业生中,75名学生攻读研究生,占84.3%,其中36名学生到“985”大学、中国科学院继续深造,7名学生出国留学。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获国家级学科竞赛类奖励92人次,省级学科竞赛类奖励86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类奖励307人次,人均获奖3.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篇,专利3项;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70%。学生学风优良,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强,学生党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76人次,获文体艺等其他奖励17人次,获得个人荣誉称号67人,7人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理实1504班获评山东省先进班集体,7人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2个班级获评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多次获得学校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 作者:王文华 杨安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