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17:45: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期报告会以“同心家国、逐梦石大”为主题

【本站讯】5月8日至6月5日,历时近一个月,由党委统战部、文学院、校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成功举行。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期报告会以“同心家国、逐梦石大”为主题,支持和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多角度展示专家学者在文化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本次报告会主讲人全部来自文学院,成立不久的欧美同学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首次亮相。民建会员、区政协委员郭月琴、民盟盟员蒙坚和李芳琴、校欧美同学会会员范靓和冯鸿燕先后登台,分别讲述《英语:通往世界的一座桥梁》《留住乡愁——沈从文笔下的湘西世界》《走向世界的努力——石破天惊的第五代电影》《中韩端午申遗之争——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百年留法与世纪追梦》,抒发家国情怀,见证伟大历程,畅谈文化自信,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近800名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堂自2011年开办以来,连续10年不断线,迄今已举办报告会38场,探索出一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主讲人以学校党外代表人士为主,多位院士、省市领导、文化工作者莅临讲堂,畅谈学术心得、建言资政。同心讲堂先后被列为青岛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建项目、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特色案例,近期还受到中央统战部调研组的肯定。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