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招生定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2: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西安石油大学宣讲 周世光摄影

在东北石油大学宣讲 梁琳摄影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 梁琳摄影

【本站讯】5月6-23日,学校首次举办“走进高校”研究生招生定点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分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四条线路,分别走进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都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全国22所大学校园进行“面对面”宣讲,我校各院部共有31名教师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听取宣讲的学生超过2200人。

本次宣讲由学校统一组织,研究生院牵头、各院部推荐教授参加,综合考虑对方高校的学科实力和地域位置,优选22所大学作为首批宣讲单位。一是通过研招、学工、就业等多种渠道,克服困难,在对方高校校内借用教室,播放学校研招宣传片,介绍我校学科实力;二是充分发动拟录取到我校的研究生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转发微信朋友圈等,吸引大三学生及时关注,有的场次考生爆满;三是宣讲结束后,由评委直接与有意向的学生“面对面”考核,解答考生对学科及招生政策的疑问,保存学生的姓名、专业、籍贯、本科专业、手机号、QQ号等信息,以便各学院后续随时跟进对接。

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高层次育人”的根本所在,全国各高校均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招生宣传,留住本校生源、吸引外校生源。我校通过改版“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加大“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量、资助各院部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校园开放日”、“师引研途”等活动探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我校2019年录取的硕士生中,推荐免试生384人,比去年增加59人,占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规模的20%;毕业于“211工程”及以上高校的生源共915人,占全日制硕士生录取总数的46.11%;已经实施两年的“优秀生源调剂计划”,今年录取了“双一流”高校考生76人,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3人。

【 作者:王辉 季林海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