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石大获第八名
发布时间:2019-05-14 16:58: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海报竞赛环节

小车性能比赛现场

【本站讯】5月10-12日,2019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闫翠、毛乃科等12名同学参赛,在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第八名,指导教师为金鑫、丁传芹。

竞赛分为海报展示以及性能比赛两个环节。在海报展示环节,我校参赛队伍就小车的轻量化机械设计、电池稳压以及碘钟控制准确性等特色向专家进行讲解,得到多名评委、嘉宾及其他高校参赛学生的好评。我校队员还就小车设计制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清华大学等其他高校参赛队伍进行了探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参赛队员刘樨就小车特点向外籍嘉宾进行了英文展示,受到外籍嘉宾赞扬。在小车性能测试环节,经过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最终以距离终点86.2cm的成绩名列全国第八。

Chem-E-Car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面向世界大学生组织开展的一项运用化学工程技能的竞赛。竞赛要求自主设计由化学反应控制的小车,在一定载重下跑到指定距离,同时要求自主设计海报及视频对小车的安全、创新、环保等方面特色进行展示。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化学工程专业大学生研究创新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并提高化学工程师和化学工程专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此次中国赛区的竞赛作为由中国化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校化工类大型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30余所化工强校参与。我校队伍与国内各化工类强校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也展示了我校化学工程专业的强劲实力。我校学生将于今年11月赴美国奥兰多参加AIChE学生年会,观摩Chem-E-Car竞赛并参加全球本科生化工学术竞赛。

【 作者:刘伟 杨昱祺 宋雨柔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