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30 21:30: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践行新思想、奋勇争当新青年的良好氛围。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年度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杨安摄影

4月30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逸夫礼堂举行。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副校长李兆敏、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姚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为青年五四奖章、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等10个奖项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部处、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党团负责人、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王勇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常闯摄影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为红旗团委颁发奖牌 常闯摄影

副校长李兆敏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杨安摄影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杨安摄影

副校长张玲玲为思美之星获得者颁发奖杯 常闯摄影

副校长操应长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杨安摄影

副校长姚军为优秀青年工作者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常闯摄影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为红旗团支部颁发锦旗 杨安摄影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为十佳团员标兵获得者颁发奖牌 常闯摄影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为优秀团干团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安摄影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芒。

党委书记王勇发表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的讲话 杨安摄影

王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校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祖国大地,脚踏实地谋发展。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能够为一生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全校广大青年要向秦文贵、郭旭光等优秀校友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二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勤奋努力谋进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本领高强、素质过硬。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青年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用好学校各种资源和平台,积极参与创新训练和创业实践,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全校广大青年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增强才干,努力成长为本领高强、能堪重任的栋梁之才。

三是勇担时代责任,保持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谋奉献。当前,为适应国际能源战略转型的需求,学校在巩固传统能源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正在加强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布局规划和人才培养。今天的青年一代与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新时代为青年人施展才华、建功奉献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校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建功立业。

王勇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关心重视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岗位平台,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的要求,高扬理想旗帜,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广泛团结青年,努力做到让学校党委放心、让青年师生满意。

会上,张玲玲宣读了表彰文件,51个先进集体、311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教师代表王志远教授发言 杨安摄影

学生代表卢珊珊发言 杨安摄影

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王志远老师,校长奖获得者、理学院2015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卢珊珊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感受,表达了我校青年师生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同心声以及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态度和决心。

石大录制《青春追梦・献唱祖国》视频

石工学院学生重温入团誓词 常闯摄影

信控学院团委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 田瑜亮摄影

各二级团委、基层团支部和学生会组织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文化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内容,紧密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宣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活动和文化实践活动。其中,校团委组织1500余名学生录制《青春追梦·献唱祖国》快闪视频,他们共聚子元广场,身着红衣、手执国旗,伴随着现场的歌舞在国旗下致敬“百年青春”。文学院团委举办“把青春读给你听”朗读大会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方静心朗读五四以来经典现代文学作品的园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星火”宣讲团,宣讲五四精神,感召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信控学院团委组织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采用合唱、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传递五四情怀。各学院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参观胶澳总督府和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团旗下的演讲、烈士陵园宣誓、向榜样学习、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相关链接: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http://youth.upc.edu.cn/2019/0430/c11148a204491/page.htm

【 作者:杨安 曲晓琳 来自:新闻中心 团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