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4-30 16:20: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

党委书记王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处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广大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祖国大地,脚踏实地谋发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勤奋努力谋进步;勇担时代责任,保持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谋奉献,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盛况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与她握手并勉励她好好干。她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高等学府中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作为辅导员,坚信自己的政治立场,毫无动摇地,理直气壮地去跟学生探讨人生,探讨他们的追求,并指引他们在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坚强的走下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各类爱国主义活动让学生思想受熏陶,让学生主动去发声,主动去讲述自己的爱国情怀。

文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6级大学生陈阜斌,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的身份参加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起成立大龄自闭症患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帮助3名自闭症患者成功就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青年人的力量与使命,坚定了我继续帮扶大龄自闭症群体的决心,我将勇担重任,踏实做事,传承五四永久奋斗的精神和传统,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收看大会盛况

国家优青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王志远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从事高校教书育人工作的青年教师,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我将坚持开拓创新,勇于做时代前行的先锋者、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勤奋工作,强身健体,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既把丰富的科学知识、先进的技术理念传授给学生,又要用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为祖国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观看大会盛况

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博,入选福布斯中国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他和同学吕健、段晓飞、宫智武等联合创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受到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中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接见。他收看了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深情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2017年来非洲创业,见证和亲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成果在非洲大地落地生根,造福当地。公司紧跟国家战略,聚焦于非洲青年职业培训和就业,通过提升当地青年技能水平来增强非洲的自我造血能力,从而推动非洲国家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目前建成的乌干达石油学院,已培训2000余名本地人,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创业不易,满路荆棘,但青春的号角,时代的召唤,让我们无比自信,我们将继续奋进,踏实前行,永不言败。 

化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卢珊珊是一个藏族女孩,获得了学校的校长奖。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我深深地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同时我也深知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心系祖国发展是时代赋予我的责任;我将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惟真惟实,不忘初心,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生张子良是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法学专业2016级大学生唐铭爽表示,五四运动百年已过,但今日之责任,仍在青年。在我们国家已经发展迅速、谋求新突破的时期,青年人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要传承的是一百年前勇敢坚毅的精神,我们要加之的是如今高质量教育、高科技设施为我们带来的竞争力和智慧。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的青年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

【 作者:文/王大勇 图/王大勇 魏孟吉 王劲草 霍添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