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9 22:24: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六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式暨高校新媒体建设发展交流会现场

【本站讯】4月28日以“传媒点燃梦想,青春光耀石大”为主题的第六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式暨高校新媒体建设发展交流会举行。

本届传媒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大学生传媒中心、石大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提升学生媒介素养;展现青年学子传媒风采,促进高校新媒体建设交流。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感谢我校对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关注和支持,肯定我校大学生传媒文化节活动有特色和亮点,能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示良好的大学文化内涵。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大学生也能够提升自我品味和素养,值得提倡推广。期待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各高校能在互相支持合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孙艳,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刘莅,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朱莹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李蓓蕾、张洪涛,视觉志李飞鸿等嘉宾就高校新媒体建设发展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500余名学生参加开幕式。

根据安排,本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极具传媒特色的活动,包括“石光漫歌”改编大赛,通过歌曲改编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与创新意识;驻青高校配音大赛,通过配音表演让同学们展示配音实力和风采,感受声音的魅力;“易站到底”综合知识竞赛,组织参赛队伍进行知识竞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汉字听写大赛,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以及汉字理解运用能力;“聚焦石大人的一天”Vlog短视频比赛,通过视频方式记录石大人的一天,展现石大学子的风采;模拟新闻发布会,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及谈判能力;“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思政课微电影作品展示,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2019传媒文化节摄影视频大赛,通过摄影视频作品展现城市的变迁,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对校内新媒体平台进行评选,对表现突出的新媒体单位及新媒体工作者进行表彰。

【 作者:汪泽超 王谦冲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