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校友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四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10:57: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4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校友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四次工作会议。

校友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校长郝芳院士对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与希望,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

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代表委员会秘书处作校友工作报告。学校历来重视校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为宗旨,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校友工作网络,构建学校发展支持体系。2019年将采取措施激发学院及地区校友组织的主体优势,围绕青年与成长,设计符合青年校友需求的活动,助推青年校友干事创业。

会议审议《校友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关于加强院部校友组织建设的意见》,部署第6届校友活动周相关工作安排,发布推荐“校友之星”候选人及搜集整理校友优秀学者数据等具体工作通知。

会议还进行了学院校友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交流校友工作方面的做法与举措。

郝芳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推动力,是助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先头引导力量。近几年,校友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对学校作出很大贡献。学校要加强校友组织建设,团结凝聚校友。全校要以支持学校发展为要务,统一思想多管齐下多部门协作推动校友工作。要加强数据信息搜集,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信息互通、事务共商、成果共享。要把校友工作融入学校的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及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等工作中,融入教师、学生的具体工作中。要关心关爱校友,加强情感交流,要从当下做起,关心培养爱护每一位在校学生。要发挥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全校师生活力,参与校友工作,拓展校友工作内涵,有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姚军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可信赖的力量,要坚持服务校友的理念,密切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形成学校与校友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外部动力。

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友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之后举行的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五届四次工作会议,部署了2019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

会议明确2019年工作目标,要将筹资项目的重点转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高层次科技文化活动等方面,要多部门协同合作,有序推进捐赠协议落实,保证资金到位,引资方、受益方要积极与捐赠方对接,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政策的了解掌握,规范管理资金。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与奖励方案。会议决定,授予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王天虎等3人“特殊贡献奖”,授予耿彦军等12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姚军指出,要提升对筹资工作的认识高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持续发力,加强与校友和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寻找利益切合点。要抓好项目落实,各委员单位要根据工作情况筹划筹资工作,明确目标,并保障每个项目的落地实施。要注重培养捐赠的潜在力量,从学生在校期间就给予关心和关怀,毕业后保持沟通交流,使更多人参与到支持学校发展的队伍中。要做好规划和设计工作,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起引领和导向作用,合作发展处作为主要牵头部门,起到规划、指导、推动和落实作用,委员会成员和各部门要全面支持、全力配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 作者:孙茂骥 孙静 杨安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